June 8, 2006

多伦多郊游报告

Rolia 的网友 wewang (wonder) 到多伦多才两年,却抽空游玩了不少地方,下面是他写的多伦多郊游报告:

“自从2004年8月搬到多伦多以后,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玩多伦多周边的景点。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里,把多伦多以及附近够得着得地方玩了个七七八八,基本上是以自己开车为主。现在简要地小节一下,希望能给生活在多伦多的朋友在周末旅行的时候提供一点启发。

1、2004年8月8日
地点:尼亚加拉大瀑布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5
推荐项目及点评:参观瀑布、坐Maid of the Mist游船、野餐。尼亚加拉大瀑布毕竟是全世界著名的景点,确实名不虚传。

2、2004年8月20日-22日
地点:阿岗昆省立公园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5
推荐项目及点评:Camping、Hiking、Canoeing。如果时间允许,选一条两天一夜的环形canoeing的线路,绝对是一个终生难忘的经历。

3、2004年8月27日
地点:Royal Ontario Museum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Royal Ontario Museum当然不能和世界顶级的博物馆相比。但是先进及灵活的展示手段在一定程度弥补了展品本身的不足。再加上它每周五傍晚是免费的,所以还是值得一去。

4、2004年8月29日
地点:Toronto Island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Hiking、游泳、骑四人自行车。除此之外,从Toronto Island上可以看到多伦多市区最漂亮的一面。

5、2004年9月4日
地点:Long Point Provincial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游泳、日光浴、野餐。Long Point的沙滩,沙滩长,坡度小,沙细,水质好。是我在安省见到的最好的沙滩。

6、2004年9月5日
地点:Stratford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Stratford以演出戏剧而出名。如果不看戏剧,Stratford本身旅游的价值不大。

7、2004年9月18日 [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地点:Darlington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一个普通的省立公园。优点是离多伦多不远(401高速,419出口),公园面积相对较大,游客不多,附近还有一条观察野外飞禽的Trail。

8、2004年9月27日-10月3日
地点:东部海洋三省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参加泰安的旅行图。也许是因为之前的期望值较高,所以总体上讲有点失望。不过Nova Scotia的Halifax和Peggy’s Cove还是相当不错的。

9、2004年10月10日
地点:Mono Cliffs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一个普通的省立公园。去那里是因为曾经有朋友推荐说那里的枫叶很漂亮。实地考察后的结论是:非常一般。

9、2004年10月23日
地点:Muskoka Lake and Gravehurst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参观白求恩故居、走Hardy Lake Trail。白求恩故居的展品不多,白求恩在这里也只住了三年。但毕竟,白求恩是我最早知道的加拿大人,格雷文赫斯特是我最早知道的加拿大地名,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看一看。
Hardy Lake Trail离格雷文赫斯特大约10公里,秋天的Hardy Lake Trail上布满的枫叶,其颜色的丰富和鲜艳的程度让人感觉有些眩目。Hardy Lake Trail是我走过的最漂亮的一条Trail。

10、2004年11月21日
地点:Downtown-圣诞游行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适合带上小孩去看。

11、2005年2月13日
地点:Scarborough Height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一个普通的公园。去那里仅仅是因为想看看春天还有多远。

12、2005年4月9日
地点:St Lawrence Market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 r o l i a. n e t >
推荐项目及点评:St Lawrence Market主要卖各种面包、肉类、乳酪还有一些小吃,比较类似国内的副食产品市场。因为是在室内,比较适合冬天的时候去逛逛。

12、2005年5月1日
地点:High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High Park相当大,还有一个很大的儿童游乐场。在多伦多市区里,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公园了。

13、2005年5月7日-8日
地点:Kingston/Ottawa-观看郁金香。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渥太华的郁金香展览有3、4个地方,最大的应该是Dows Lake。从多伦多开车到渥太华单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还要考虑找路,找停车位的时间,当天往返相当辛苦。我的行程是:第一天开到Kingston。由于以前来过Kingston,我就游览了Fort Henry(一个保存得相当不错得军事城堡)和皇家军事学院(校区里有许多实物的兵器)。当晚住Kingston。第二天再游览渥太华。
个人觉得如果仅仅是为了看郁金香而跑一趟渥太华似乎有点不值。

14、2005年6月4日
地点:CN Tower and Casa Loma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爬上CN Tower以后得感觉是不值这20多元的门票。Casa Loma倒是个非常精致的小城堡,但是里面浓缩的历史和文化太少了(加拿大的普遍问题)。

15、2005年6月12日
地点:Burlington and Bruce Trail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参观Burlington小镇,走一小段Bruce Trail。Burlington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景点,但是在湖边有一个纪念加拿大皇家海军在二战时期功绩的一组石碑,可以看看。Burlington段的Bruce Trail景色一般。

16、2005年6月30日-7月2日
地点:布鲁斯半岛和马尼图林岛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5
推荐项目及点评:在布鲁斯半岛可以走最精华的Bruce Trail,逛逛Tobermory小镇,坐船看看湖底沉船,还可以游泳和看灯塔。布鲁斯半岛对面的马尼图林岛的景色一般,但它拥有两个世界之最:马尼图林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岛,它上面的马尼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湖。我想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岛之湖之岛应该也在上面。
从布鲁斯半岛到马尼图林岛需要坐轮渡,一车四人大约80元。玩完马尼图林岛后,可以向北经Sudbury返回多伦多。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还可以顺便看看Sudbury的Big Nickel。

17、2005年7月9日
地点:葡萄酒产区和Niagara-on-the-lake-摘草莓、品葡萄酒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上午到林肯镇(Lincoln)摘草莓;中午野餐之后,到Inniskillin Winery(应该是安省最大的葡萄酒厂)品酒并参观酒厂;然后到Niagara-on-the-lake小镇逛逛。 { 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摘草莓要起早,否则排长队。在Inniskillin Winery品酒不免费,每杯1元。它的Guided Tour是免费的,而且相当不错。Niagara-on-the-lake的名声虽然很大,但实在没有什么可看的。

18、2005年7月16日
地点:Sibbald Point Provincial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一个普通的省立公园,在Lake Simcoe南岸。沙滩很短,而且是人造的。可能唯一的优点就是它多伦多北面最近的沙滩。

18、2005年7月31日
地点:多伦多动物园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对多伦多动物园的印象不太好,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一个动物展区,动物还不见得出来。门票也真的是不便宜。

19、2005年8月12日
地点:Wasaga Beach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3
推荐项目及点评:Wasaga Beach离多伦多不远,水很干净,沙滩坡度小。缺点是沙滩较脏,水下偶尔会碰到大石头

20、2005年8月21日
地点:Rotary Sunrise Lake Park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2
推荐项目及点评:普通的一个湖滨公园。401高速410号出口处。

21、2005年9月24日
地点:Port Hope-观三文鱼洄游
景点综合推荐指数:4
推荐项目及点评:Port Hope在401告诉464号出口。看到三文鱼不断向上跳跃时内心的感觉是平时不容易感受到的。

我的景点综合推荐指数的评分标准如下:
5–不可错过
4–推荐
3–有时间可以去
2–有时间也可以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