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06

多伦多 – 尼亚加拉大瀑布骑行报告,难忘旅程,精彩的一天!

前面提到,Rolia 的babita 召集的自行车瀑布行计划:周六骑车从多伦多到尼亚加拉大瀑布,单程大约150-200公里。

babita 和同伴已顺利完成了骑行计划,达到了终点并顺利返回。

下面是babita 写的骑行报告:

============================================

Toronto–Niagara Falls骑行报告,难忘旅程,精彩的一天!

by babita

大家好,给大家问安,谢谢大家关注和关心,我们顺利完成了骑行计划,达到了终点并顺利返回。这是一次对大家体力,耐力,信心和团队合作的考验!下面是大致过程回顾,希望参与人员继续补充:

一共5个人参加: sunny,laotu,ak49jay,李先生和我,4男一女,其中laotu因为车况不好,速度提不上来,到了汉密尔顿后为了不影响队伍脱离大家返回,不过以此年龄到这地步已经让我们很佩服了,laotu可是晚上4点半就从家开始出发的,如果不是车坏,我们可以全员到达。其中ak49jay是我们之中装备最为专业的人士,也是这一路的先锋领队,靠他的速度和经验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我们才得以顺利到达,在此表达谢意!sunny可是巾帼英雄!!!我由衷佩服!!!不知道她是不是第一位一天骑行完成这个旅程的第一位中国女性!是否可以申请一下记录,呵呵!李先生一路以此年龄多年不碰自行车到一次骑完也是很厉害。他们几位都比我年纪大得多,很佩服大家!!

我们的路程计算从早上6点40分左右在york & lakeshore与ak49jay碰头开始,以他的自行车测速表计算,最后到达瀑布定格在 164.78公里,我感觉怎么比这个远的多,呵呵,不过我们基本上都是从家出发达到downtowm汇合点的,以我为例,骑行应该在180公里左右。我们在晚上8点10分左右到达瀑布,希尔顿饭店那个路口,因为要赶快找车回来所有没有时间达到大瀑布,小小遗憾。所以全程共计13.5个小时。李先生由太太开车接回,我们另外三人于9点30分乘坐灰狗返回多伦多,(运气较好,每人额外多付8块多钱托运了自行车),半夜所有人员安全到家睡觉,呵呵!

我们全程按照waterfront trail骑行,沿途都有trail的标志,有trail的路段路况都很好,基本一路飞奔,很多路段沿着湖边,风景相当漂亮,可惜我们都没什么时间去欣赏,我们一直沿着waterfront trail到达on-the-lake小镇trail的终点,从我们出发地到这个终点全程在136公里左右,然后再右拐沿着河流的另外一条trail(我忘了名字)一直从on-the-lake一直达到瀑布,这一段在20公里左右。从出发到on-the-lake这一段路都很平坦,没有较大坡度,但是在进入Niagara region后一段路相当难骑,是一段公路,很窄,没有bike lane,路面凹凸不平,路边大部分是小粹石,相当消耗体力。这一段路大概在15公里左右。到达trail终点后右拐从on-the-lake到瀑布这一段也是trail,但中途有几个大的坡,还翻过了一座山(快吐血了,哈哈哈,可惜没有时间拍照作证),翻过这座山经过水电站一路过去就是瀑布了,到达瀑布已经没那个兴奋劲了,我达到瀑布的时间是8点,ak49jay之前已经先于我们到达找车站去了,所以我们都没时间和机会合影,遗憾!

天气来说10日的温度正好,但早上和傍晚风很大,并且都是顶风和侧风,对我们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如果没有风这个温度是相当完美了!中午有阳光后还有暖和的感觉,进入Niagara region后不但路不平坦而且还是侧风,那时候体力已经消耗很多了,我尽然被左面的侧风从路面吹下路基到小碎石路面上!风大造成温度低,很冷,我们都是长袖,但我们穿短裤的几位都感觉腿部路在外面的部分都很冷,冰凉的,我在后来感觉左腿膝盖部位开始隐隐作痛,应该就是一直温度低,被风吹的!(我也是凌晨4点半出门的,那时候风更大。)

别的装备方面我们都是一人一个背包,装载食品和工具之类,除了laotu都没有安装后座,全是背着,这是一个负担,后来我们学sunny把水全用胶布绑在自行车上,这才节省了很多体力,吃的基本就是饼干,三明治,巧克力等,在到达汉密尔顿之前补充了一个热狗。我自己的感觉是体力消耗相当大,刚吃了东西之后一会感觉肚子就被掏空了,我自己就是突然间感觉很饿没体力停下来狂塞饼干!以后应该准备一些热量大食品,水也一定多带,我们经过汉密尔顿之后一路过去就只遇到一家coffee time,基本没有地方补充食品和水,喝得东西也应该装备一些运动饮料,感觉光靠水不够补充体力。我们后来在greyhound买好车票后,在车站对面居然发现了一家中国餐馆,几个人跑进去狼吞虎咽,总算是吃上一顿热餐喝上热茶!

大致过程就这些,这次旅程对每一位都是相当大的考验,大家互相帮助顺利完成!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这次远行也积累的很多经验,将为以后的类似活动提供宝贵经验!
谢谢大家!向每一位问好!

补充一点,就是最好准备手套和软坐垫,我们之中只有sunny准备了软坐垫,我们另外几位男士后来的屁股已经不敢去碰坐垫了,生痛,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