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6

“驴友”不怕上班远 天天骑车当训练

摘自5月26日的<北青报

长期以来自行车只是中国人的代步工具。不过,这种情况正在逐步改观,以往只能见之于海外风光片中的,穿着鲜艳的紧身骑行服,戴着雨滴形头盔的骑士身影也时常出现在北京城乡道路上。


■每天上下班骑车当训练


网易自行车版版主“老乐”工作地点在宣武门,家住南三环洋桥,距离约8公里,周一至周五上下班他都是骑着爱车往返。东方红运动网自行车版超级版主王建国,网友尊称他为王老师,家住南三环刘家窑,每天同样骑车往返。王建国说,以前尝试过打网球、游泳等健身项目,没想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就在身边。现在骑车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像王建国和“老乐”这样,把上下班当训练的在北京“驴友”中非常普遍。
■假日大作业量力而行
每到节假日,只要天气情况许可,“老乐”、王建国他们就会组织大运动量、长距离的骑行活动。4月8日,他们20余人从首钢大门出发,一路向西北,过门头沟、军庄、雁翅站、大村,进入河北省境内,越横岭,经东花园镇,从八达岭、居庸关返回北宫门解散,全程200公里左右,共有14人完成全程骑行。4月16日,他们又转战昌平。 
■骑车收获的不仅是健康
王建国2004年8月开练运动自行车,当时身高1.8米的他体重94公斤,有脂肪肝、血糖偏高等常见病。一年多坚持不懈地骑行下来,他现在体重已降到78公斤,血糖恢复正常,脂肪肝也基本消除。像他这样的故事在车友里还有很多。 
据北京市自行车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崇惠友介绍,北京自协成立30多年,车友足迹北至白山黑水,南至海南岛,东至东海之滨,西至青藏高原。目前北京市已有上万人从事自行车运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