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6

四姐妹倒下了

在位于多伦多西部的密西沙加市( Mississauga) 的湖滨,耸立着四栋150米高的烟囱,昵称“四姐妹”,被很多游人视之为湖滨美丽景色的“眼中钉”;但坐落在附近的Port Credit Yacht Club 的航海爱好者却认为这是不可多得的湖边“灯塔”, 为航行辨别方向。

这四个烟囱是属于一个火力发电厂。1962年投入使用,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火力发电装置。
这些年来,可提供 215 billion kilowatt/hours 的电力。
按照省政府的环保计划,该装置已在去年底停用。到2009年,整个安省要消灭火力发电厂。

但12日早七点30分,随着警报笛声的蜂鸣,在精密的爆破作业下,“四姐妹”一一倒下。这四支在湖边矗立44年的大烟囱,成为了历史。

十分幸运的是,我在周六(10日)的骑行的照片中,发现了她们的踪影(可惜都是远景),立此存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