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06

多伦多同性恋大游行



每年多伦多同性恋大游行在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下午两点举行。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同性恋大游行,是世界第二大规模的同性恋游行,仅次于巴黎,今年已是第26 届。每年的这个活动持续一周,是同性恋、双性恋者们的庆典。

近年来,多伦多华裔同志社区在不断壮大。多伦多中国同志俱乐部网站的注册人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由60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2,200多人,该俱乐部今年首次得到了主流社会有关机构的资助。

每年的同性恋游行充分体现了加拿大的自由、民主和包容。去年加拿大国会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活动的最后一天是盛大的花车巡礼游行,上万名耒自北美和世界各地的同性恋者打扮得花枝招展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场面华丽热烈,精彩纷呈。他们以此公开展示同性恋者独有的文化和姿态,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勇者无惧”(Fearless),在6月19日至25日间举行。

多伦多同性恋自豪日游行每年都吸引大批各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参加,为本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活动期间,多伦多市区宾馆游客爆满,Church街与Wellesley街的商业,至少增加7000万元收入。据报道25日(周日)下午的游行和晚上的庆祝晚会,大约有游行队伍、游客及市民近有100万人参加了这个被称为北美最大规模的同性恋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