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6

多伦多骑行第一天

我对自行车情有独钟。在北京骑折叠的日子,常回忆起孩童时代骑车的趣事,体验年轻时与朋友们骑车外出游玩的感觉。回到了多伦多,带回了我的小蓝车,就是要把折叠进行到底!

这两天多伦多的天气晴好,蓝天白云,最高温度在17度左右,风力2-3级,很适于骑行。可惜我的头盔放在北京没带回来,要先买个头盔才能上路啊,于是决定到Canadian Tire 败个来。从我家到附近的Canadian Tire 店大约有5公里吧,开车还是骑车去?已经几天没骑车了,忍不住要活动一下,没头盔小心慢点骑就是了。


以前经常逛Canadian Tire店,但从没有仔细看过各种自行车、配件、工具、骑行服等。经仔细挑选、试戴选了个银白色的 Louis Garneau 头盔,还顺便买了个 Schwinn 的16种功能的便携工具,还带个小包,很袖珍的样子,(还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用,先买来再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回来的路上顺便拍了几张PP.
还要说的就是,北美是汽车文化,绝大多数城市公路段没有自行车道,多伦多只是在市中心多伦多大学附近的街道上画有一米多宽的自行车道。骑车人可以占右侧的机动车道骑行,按照交通法规,机动车应该把自行车当作一辆汽车对待。如果前面有自行车,汽车应该换线超越。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自行车经常被挤在马路右边与高速行驶的汽车同行,还是挺危险的。而自行车被视为车辆,必须遵守同样的交通法规。自行车不准在限制进入的高速公路上骑行。18岁以下的骑自行车者必须戴自行车头盔。然而,安大略省交通部(MTO)奉劝所有骑自行车人士都戴上头盔。


今天在马路的右侧慢慢地骑了几公里,也没法快起来,有的路段右侧有停车,还有时公共汽车进站出站,只好在便道骑了一段。看来,要想骑车,还是要到郊外或公园的空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