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14

体验冰与火之地(三)

From Landmannalaugar to Hrafntinnusker


 

Laugavegur trail,每隔十几公里有个Hut可以夜宿,Hut里有取暖装置,有公用厨房,虽然是很多人share 一个房间,但在风雨、寒冷的天气里还是相当的温暖、诱人的。Hut的旁边有带抽水马桶的厕所和淋浴间,淋浴是每3分钟500冰岛克朗(大概5加元),如果人多则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候。
camping ground 都在Hut 附近,每人每晚露营费用是1200克朗。

这条55公里的trail可以分四天走完,每天走12-16公里,强度虽比不上North circle, Mt. Robson, 但它的挑战在于那瞬息万变的天气,阴雨、大雾、强风,以及趟过那冰凉刺骨的冰川融水的河流。在冰岛有句俗话,如果你不喜欢这天气,只要等上5分钟,它就会变得更糟,"If you don’t like the weather now, wait five minutes" ,but don’t wait 10 – it'll probably get worse.



对于背包一族来说,旅途因行走而精彩,用双脚去丈量火山熔岩、冰原荒漠,边走边体验冰岛那粗犷、壮美、奇特、怪异与虚幻的景观。
第三天清晨,我们背着背包上路了,前往12公里外的Hrafntinnusker 营地。





随处可见的热气缭绕的温泉:



走在trail 上,周边的山峦景色宛如一幅浓重的水墨画,五彩斑斓:











photo by David





冰火交融 - 冰川冰原和火山热泉:



 



穿过高地,走过冰原,渐渐的大雾弥漫:



 

就要到达营地了,这里竖立着一个纪念牌:2004年6月2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使这位25岁的backpacker永远留在了这里,距离那温暖的小木屋只有2公里。



 

这段12公里的路途一般走4-5小时,爬升470米。当然沿途浏览风景、拍照留影后,我们在下午三点多钟到达了Hrafntinnusker 营地。

在大雾、大风中搭起了帐篷,营地在山脊间,风很大,每个帐篷的周边都围着一圈大石块用来挡风,营地背后就是一片片的冰原:



 

傍晚,大雾持续不散,天黑了去了趟厕所,大雾下能见度只有不到10米,戴着头灯来回来走了几圈才找到自己的帐篷:



Hrafntinnusker Hut wardens 夫妇非常nice, 那天雾气大,气温低,他们主动给我们一壶开水,便于我们煮食,饭后我们到Hut 还保温瓶,与他们攀谈起来。



两位身着蓝衣者就是HUT 的临时主人,原来他们的朋友是负责这个小木屋及营地的管理事务的但正在休假,他们夫妇俩利用自己的假期临时替代朋友在这里工作两个星期,女主人是位护士,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长大,他们每年都会在这里呆两个星期,每天接待数十位住宿旅客,闲暇时女主人还拿出正在织的毛线衣展示给我们。

那位戴头巾的男士是一家 Super Jeep Tour公司的员工,他们的五天的vehicle assisted trek from hut to hut也是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所有行李都有专门的JEEP 车运送,夜宿木屋,自己只背个小背包在导游的带领下每天走10多公里。但这种旅行价格不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