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4

Evernote - 跨平台即时笔记应用



一直在使用 Evernote 来记录自我心得及读书笔记,同时用它来搜集整理各类信息文摘,非常方便实用。


Evernote 最大的好处是支持跨平台、云更新,在自己常用的平台(电脑、手机、tablet)都安装EverNote,在所有的设备上同步更新,随写随存,
这样可以用不同的设备在不同的情景下输入或查看信息,而信息的存储归于一致,无需手动的复制粘贴和迁移,方便在手机、平板、台式机、网页之间自由切换,也可以在家里、公司、车上随时随地的记录自己的事项想法灵感。


同时也用它作为知识管理的工具,平时浏览很多网站,看到一些有兴趣的文章、相关资料会留存起来,慢慢阅读、体会。Evernote支持使用通过邮件的方式进行收集,直接把文章发送到指定的目录中,当然定期整理分类加标签,使用、搜索起来更方便有效。


语音功能也很好用,如果没时间敲字的话。


当然,Evernote 确实是个好帮手,但还要经过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应用、实现,把资讯变成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