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9

穿越 the West Coast Trail

在BC的温哥华岛上、西海岸的太平洋海滨国家公园保护区(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 Reserve)内有一条75公里的崎岖小道 – The West Coast Trail (WCT),以其秀丽风景和挑战体能著称的步行道,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hiker,trail一边是美丽的太平洋,另一边是绿意葱翠的原始森林。

6月26日 – 7月2日,我们一行7人,背着行囊用了7天的时间从北走到南,惊险、刺激、痛苦、疲劳、兴奋、快乐一路伴随着我们。

======================================

关于WCT的故事:

从十九世纪开始,大量欧洲船只汇集西海岸以获取其丰富自然资源。但因沉船事件频频发生,这条海岸线被称为“太平洋的坟墓”。

但直至1906年,轮船“VALENCIA”的沉没和166个生命的失去才真正镇惊全国,促使了Pachena灯塔和WEST COAST TRAIL为抢救生命的通道得以开始正式兴建,受难者和抢救者得以能够穿过几乎无法穿越的森林。

随着航海技术的改进,这条小径渐被弃用并年久失修而破落,1973年,加拿大太平洋海滨国家公园保护区开始了新的历史篇章,开放这条步行小径,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步行者可在WCT上体验美丽景色、历史遗迹、以及印第安文化。

1973年,这条小径成为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 RESERVE OF CANADA的一部分,自此渐渐转变成世界闻名的西海岸小径。

WCT 的概况:

The West Coast Trail 全长75公里。南端的入口为Gordon River,北段的入口是Pachena Bay。 中间还有Nittiat Lake的渡口可以让Hiker 中途选择离开。在沿线其它任何地方是无法离开离开Trail的。

Hiker 们可以选择从南端Port Renfrew出发向北端Bamfield行进,也可以从北端往南挺进。

沿途要穿越原始森林中布满泥潭的小路,海水退潮时的巨大礁石群、沙滩,从森林汇入海中的溪水河流,悬崖边的小道,108座桥梁,70余段木梯,5座人力缆车。

手续

WEST COAST TRAIL每年从五月一日开放到九月三十日。
因每天进入trail有人数的限制 (每天南北各有52个名额),所以需要提前两个月预定。
费用:每人预定费+ over night camping fee = $152.50
要提前预定出发前晚的旅馆。
更重要的是预定到Trailhead的巴士。
门票的预定电话如下:
604-435-5622 GREATER VANCOUVER
1-800-435-5622 CANADA AND USA
250-387-1642 INTERNATIONAL
旅馆和巴士的预定电话可在网上查到。
Parks Canada网站: http://www.pc.gc.ca/pn-np/bc/pacificrim/co/visit/index_e.asp

说心里话,自从热爱上了hiking 和 backpacking, 就期待着能走一趟W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