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9

WCT值得走吗?

做为加拿大最具挑战性的hiking线路之一(most challenging trek),要背包负重走75公里,WCT的网站里有这样的句子:The West Coat Trail is recommended for experienced backpackers only.”

请注意可没说“experienced campers or hikers”,而是“backpackers”,背包负重,在这75公里中,需要负重至少40磅的物品年,攀爬木梯,有些的高达7叠150米,甚至近似90度的直角;走在泥泞的泥路中,无数次要半弓身爬过已被大风吹倒横跨在路上的大树下,还有那些枞横盘错的树跟,深一脚、浅一脚,经常会被缠住、绊倒;走在沙滩上,迈一步、陷半步,每天到达营地时都觉得腿酸脚痛。。。

是啊,如果是想旅游度假观赏海景,那么在西海岸有许多地方比走WCT沿途风景更漂亮、震撼。

许多走过WCT的朋友们获得的可能更多的是心路的历程。就像路上的“我要从北走到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在WEST COAST TRAIL的日日夜夜”里说的:有那么一群人,一起去做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曾经有那么一群人手紧紧的牵着,一起跨过那生命的海沟。

莫愁MM所言:“人的一生总要有些梦想,总要干几件疯狂的事情,总想去走走没走过的路,去看看没看过的景。和一群喜欢的人在一起,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实现一个共同的梦想,这真是人生中非常美好,值得纪念的事情。我写了整整一个星期游记,字数过万,可是还有好多美景,好多趣闻,好多心情不能一一尽述。这一切都是我记忆中的珠宝。我拥有,我自豪。”

最近《British Columbia Magazine》为创刊50年,发表了题为“50 things to do in B.C. before you die” (在BC省一生最值得做的50件事),第一件就是:HIKE the West Coast Trail

还有一位这样的母亲,带着高中毕业的儿子、女儿走WCT,她说,她有5个孩子,每个孩子高中毕业她就带着他们走一趟WCT,这样的经历会让他们长大。

每个人的WCT都是一个故事。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徒步远行仅仅是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挑战自我,感悟人生,使自己更加精彩地活着,我想到我老的时候,会有许多丰富多彩的平凡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