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14

体验冰与火之地(八)

9月3日上去9点离开Snaefellsjokull Peninsula,驱车前往冰岛南岸的小镇 Vik. 刚出发时天空还有几缕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照在山脊和公路,但十几分钟后大雨降临,雨刷不停的在车窗摆动,当我们的车穿过厚厚的乌云,看到前方一弯彩虹挂在半空。这一路真的领教了冰岛的天气,瞬间变幻,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细雨蒙蒙,一会儿阳光明媚,这一路上不断有雨水和彩虹相伴。

Seljalandsfoss 瀑布 (在冰岛语中foss就是瀑布的意思,绝大部分瀑布的名字的后缀都是foss):



Skógafoss 瀑布:







 

Dyrholaey黑沙滩位于Vik小镇西侧,是个自然保护区,在海岸边的山丘上栖息着许多Puffin。





在Vik 的两天,我们订了两晚住宿在 Hotel Edda Vik  Cabin,但为了能有机会看极光, 晚上我们三人还是又到了Dyrholaey 国家自然保护区,搭起帐篷,在大海的涛声中等候极光。虽然天气晴朗,满天的星斗,但这一晚极光并不活跃,在快一点钟时只是隐约有一点点淡淡的绿光。但清晨的朝霞却很灿烂。



Vik 海边日出、日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