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6, 2014

体验冰与火之地(四)

这一天从Hrafntinnusker 经 Reykjafjoll、Jokultungur 到 Alftavatn 营地

清晨钻出帐篷,天气阴沉沉的,山谷中的小木屋和营地依然是在浓雾笼罩之中。早餐后,大家收拾好行装出发了,继续探寻冰岛那古老的熔岩荒野。



这一队人员是Super Jeep Tour的,行李装在Jeep 车里,轻装上路。



大风渐渐的吹散了浓雾,眼前呈现的是与前两天不同的景色,连绵起伏的黄褐色熔岩包裹着一片片绿色的地衣:



 

而大片的冰原就在前方不远处:



 

我们要踏着冰原沿着山谷沟堑爬升到山顶:







在Google Earth显示的这一片的地貌:



 

天气随时在变化,大家顶着强风艰难的往山顶前进。


在距离山顶只有二、三十米的时候,一阵阵骤风吹得人摇摇晃晃,加上背上的背包简直无法站立,抬头向上望去,大家一条线全部或蹲或趴在trail 上,双手紧紧地把着地面的石头,那大风比多伦多上周一晚上的还强劲。

趁着风力有所减小的间隙,大家迅速登上山顶,背靠背围成一圈小歇。再次上路了,刚刚站起来,又是一阵强风,眼看着身旁Michael 罩在背包上的防雨罩被大风卷起生生的吹跑了,嗖的一声蓝色的雨罩就飘向了空中;紧接着,看到我那原捆绑在背包后面的800 down 羽绒服在地面上跳跃着飞向谷底,永远的留在了冰岛的冰原。最后大家每两人一组,手臂挽着手臂,通过了这强风地带。

涉过这条小溪,翻过山坡,眼前豁然开朗,一片绿地在眼前,不远处就是今晚要露营的Alftavatn营地。







几个人合作拉着外帐,终于搭好了帐篷,登上营地旁的小山丘,湖水、木屋和各色的帐篷:









每天傍晚和清晨,木屋的主人都降国旗、升国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