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14

体验冰与火之地(七)

首都Reykjavik、Snaefellsjokull 半岛

在冰岛的第二周,我们分别在首都Reykjavik、Snaefellsjokull 半岛、Vik、Hofn (靠近冰湖)各住了两晚。在Reykjavik 租车后,到附近的 Bonus 超市(有个粉红色猪头logo)采购食物。后几天住宿的地方大都有厨房,采购原料后自己动手做晚餐,每晚都有羊肉、羊排和青菜,冰岛的羊肉太鲜美了,羊群常年野外放养,有冰川融化的水和山野的草甸,羊肉细腻鲜嫩,吃的过瘾。

漫步在首都Reykjavik 街头,雷克雅未克海边维京船骨架雕塑:



市中心游览区的步行街: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imskirkja):



从大教堂远眺城区:



9月1日,我们离开首都雷克雅未克前往Snaefellsjokull Peninsula。Snaefellsjokull半岛在Reykjavik的西北120公里,Snæfellsjökull山峰覆盖着冰川,电影<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就是在那边拍摄的外景。

Snaefellsjokull半岛海边小镇



在小渔村Hellissandur 公路边,有个海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浓缩了18世纪座渔民的茅草木屋和渔具:



N多年前,火山爆发后的岩浆顺着山势涌向大海,在这里水火交融,黑色的火山岩灰和金色的沙滩留给我们这样的景色:





火山熔岩边的农场:



晚霞中的Hellissandur Church:



著名的Icelandic icon -草帽山:



 

还开车走了一段 off road,一路颠簸,过草原,穿河流,径直开车上山近距离观看冰川:



山顶的瀑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