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 2014

Oak Ridges Adventure 160KM Relay



 

http://www.oakridgestrail.org/ormrelay/

The Oak Ridges Moraine,是位于多伦多北部的一片连绵的茂密树林、河谷湖泊地貌,从 Rice Lake 到 Caledon, 面积达1900平方公里。而这个160公里的越野接力赛是在每年的六月份举行,它包括 独木舟、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每支队伍由不超过15名队员组成,其中独木舟是两位队员,其余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跑赛段可以一人一段也可以一人多段。



我们户外团队报名参加这个Oak Ridges 160公里的接力赛,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活动,重在参与,体验山野活动的乐趣,同时参加训练,健身强体,队员还前往Oak trails不同的地段 实地踩点,了解路况,试跑、试骑,即锻炼了身体,也加强了团队的协调合作精神。

作为第10段的替补,昨天去Oak Trail 实地踩点试跑 11公里;今天上午又和队友再次前往Oak Ridges trail 练习,地点在hwy 35 Lindsay, 她踩点第六段的山地车路线,而我跑自己的第五赛段,上周六已经跑过一次,期待这次轻车熟路,能提高些速度。

来到起点 check point 5, 感觉今天状态不错,打开Garmin 手表,起跑出发,几百米后进入树林,然后一直按自己的 pace 跑的很爽,但是却爽中出错,在三条trails 交叉口没看清白标而错转入一条ATV trail,周边的景象与上周跑的那段 unpaved 路很像,居然一直跑到路到尽头才发现跑错路了,只得折返往回跑, 这一去一回,就多跑了4公里多啊,天气热,太阳暴晒,又跑错路,影响状态啊,回到trail后,居然在林子里又一次迷失,多绕了个小圈,晕啊。本来 9 公里的赛段,今天跑了 13.7 公里。下图里的丁 的竖勾 多跑了有4.8公里呢。

今天跑步时带着Garmin手持GPS,装有topo map, trail track,及打印的地图,但开始跑后打算不看GPS 和地图,凭观察trail 标示和记忆一路跑到终点,虽然跑错路多绕了几公里,但这次牢牢记住了叉路口的标记和方向,比赛时就方便多了。

这周共三次路跑 23 公里,两次 越野跑 24.7 公里, 周跑量 近48 公里, 赶上上月练习跑半马的周训练量了。



Check point 5 的起点:



on the tra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