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3

女儿的生日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时间在指尖轻轻划过,经历了时光的磨砺,昔日那个小点点如今长大了成熟了,聪明勤奋,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学业有成,看到女儿的成长真的感觉非常欣慰。这一年来,女儿很忙很辛苦,除了多大的研究生课程还要兼职TA和校刊的编辑,有时要一、两周才回家看看。今年夏天女儿研究生毕业后,就要到MIT继续读博士,想想明年的这个时候,女儿的生日不是在家里、父母的身边度过,不觉心中有些瑟瑟的酸楚,当我们心中装的满是女儿的时候,我们真的老了,而当女儿的心里装的不全是爸爸妈妈时,那是女儿长大了,寒暑更迭,变化的是女儿的成长与进步,不变的是父母心中永远的爱。

点点:祝你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女儿7岁时画的水彩画,她自己就曾有一条与画中一样的裙子。

2 comments:

  1. 小孩子大了,总是要飞走的呀,最开心的是她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品格端正......
    画的画真好看!你作为妈妈就最开心自豪了呀!^_^

    ReplyDelete
  2. 说的也是啊,想想我自己18岁上大学离开家,就一直在外边,所以我特别理解当时父母的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