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13

Killarney 雪地露营

安省的阿刚昆和Killarney Park 快成为我们小分队的后花园了,每年都要光顾一两次,秋天赏枫、冬季踏雪。几个星期前开始筹划二月长周末Killarney 之行,但公园里的Yurt 早已被预订一空,最后大家商议这次Killarney 之行白天snowshoeing, 夜晚一组雪地露营,另一组住在Killarney Bay Inn.

周六中午时分到达Killarney,那里已是一片片雪白的银色世界,皑皑白雪覆盖着湖面、挂满树梢,团团簇簇,气温在零下10多度,虽阳光明媚,却也感到阵阵寒意。

通往营地的小路上的积雪有几十厘米厚:



在搭帐篷前要先将积雪踏平、踩实: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KdTE9nyjQ]

雪地松软,一般的帐钉是没法固定的,行前专门去MEC买了snow peg.

三个帐篷整好了,那个红色的是Charles 同学新添置的800刀的一室两厅豪华帐篷。

(photo by photohiker)





在这寒冷的冬天里,Killarney 的夜晚格外寂静,为了抵御零下20多度的严寒,露营的朋友们都带了足够的御寒装备,俺自己带了三个睡垫(一个海绵泡沫的、二个自充气的),  二个睡袋(一个Synthetic, 一个羽绒套在一起)。根据以往冬季露营的经验,夜晚睡觉时双脚冰凉,另外脸部露在外面也比较冷,所以这次特意带上了一双Booties,夜晚穿着睡觉,里边放上Toe Warmers,穿着fleece 上衣和长裤,另外还有个打劫帽,但戴上睡觉时,感觉呼吸不通畅,索性不用了,但口鼻呼出的气体在睡袋周边凝结成了一层冰霜,身体移动或翻身,冰霜掉在脸上凉飕飕的,不过还好,这样睡了两晚,也没感觉太冷。

雪地露营五人组:



每次出行,拍照日落晨曦是必备的节目之一,这次Killarney 之行也不例外。傍晚来到了Red Rock Point.







 



 

 

2 comments:

  1. 就是帐钉,但比一般的要宽、长些,专用于雪地和沙滩松软的地方搭帐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