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0

North Circle Backpacking (1)

Glacier National Park 美国冰川国家公园坐落于蒙大拿州西北部,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相邻,成立于1910年,保持超过100万英亩的纯净的原生地带。这里有白雪皑皑的山脉、清澈的高山湖泊以及多样的植被。冰川国家公园的山是整个落基山脉的一部分,但它并不算特别高,但山岩陡峭,峻拨非凡,高耸的山尖、幽深的山谷和陡降的峡谷,色彩迷人的湖泊,使公园显得十分雄伟壮观,真正的背包客的天堂。

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与之毗邻,在1932年该公园是加入了美国蒙大拿州的国家冰川公园,形成了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Waterton-Glacier International Peace Park) ,1995年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Glacier National Park在Calgary南边只有不到300公里,沿着2号公路向南穿过美加边境就到了Many Glacier visitor centre.



在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部 的North Circle loop trail 包括 Highline Trail / Ptarmigan Tunnel loop and Many Glacier – Waterton via Highline,北起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国家公园内南下到美国的Glacier NP,全长104公里,在Top 10 hikes in the world 排名第六(加拿大有两条trail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West Coast Trail和排名第五的Sunshine to Assiniboine)。

9月份的长周末,我们来自多伦多和埃德蒙顿的7位背着行囊走了这条在美国境内的冰川公园 Highline Trail / Ptarmigan Tunnel loop, 全长85公里



为了顺利完成North Circle,我们进行了几个月的筹划、准备、训练。4月1日,埃德蒙顿的放风儿在第一时间递交了Backcountry Permit 的申请;6月份收到了公园的回复 - trip itinerary确定下来了,我们将在9月4日到10日走这条期待已久的trail。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大家开始了有针对性地体能训练。爱城的驴友在放风儿的带领下,在得天独厚的Rockies 爬山锻练,日行30多公里,爬升1400米,这样的高强度的训练给俺们多市的朋友带来了压力,咱也不能落后啊,也得行动起来,wang3yi同学在原来半马的基础上,几乎每天都长跑锻炼,还和 silentworld 一起跑trail;worldy 同学自觉没有体能长跑,就跟着wang3yi、easywave 长途骑车,上班时忙里偷闲爬楼梯,每天1100台阶。期间我们还到 Frontenac Park 背包拉练

在出发前那段日子里,大家都非常期待,也很兴奋,几乎每天都有10多个email来往,交换飞机票的信息,添置装备,外出训练,食物的准备、采购。我一有时间就泡在网上,读了很多有关Glacier NP 的信息,特别是公园的官网,列出了很多注意事项并有视频,建议大家行前多看看。还有这个Glacier Backcountry Guide,网站上还有当天的即时的天气状况的报告和视频,当然看的最多的是这个Webcams

准备、训练了近两个月,就要出发上路了,迎接我们的将是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雪峰冰河,也将是对我们的意志、体能、自虐力的考验。

我公司的同事知道我喜欢户外活动,一位同事还专门浏览了the glacier national park 的网站,然后发了email 给我,祝一路顺利,他说:

"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

I get tired just thinking about it!

I hope you don't get 8 inches of snow, which happened in August 2005! "

2 comments:

  1. 这一trip很难忘吧?不知道我几时才可以去呢?:(

    ReplyDelete
  2. 是啊,每次打开blog 准备写一段的时候,看着那些照片、视频,感触很多,那种感觉、体验很难用文字描述出来,这也是拖了这么久,迟迟未能完成游记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