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10

North Circle Backpacking (4)

9月6日(星期一)

真让我那位同事说准了,大雪下了一夜,虽没有8 inches,但是5 inches 肯定有。



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夜,气温早已经降到零度以下,我们三位女生在一个帐篷里, 倒也没有觉得寒冷。清晨,当我们钻出帐篷,哇,外面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大雪洗去了平时的嘈杂喧闹,像脱离尘世一样洁白寂静,清凉的空气沁人心脾。

天空中依然急急地飘落着大片的雪花, 地上的雪松松的软软的,踩上去发出咯吱的声响。今天的路途会比较艰难:trail 被积雪覆盖,比较湿滑; 20公里,爬升和下降各600米,是整个行程中最长距离的一天,the second toughest day

迎着风雪上路了, trail 前几公里比较平缓, 大部分时间穿行于树林中, 我们不时的停下来小歇拍照。



(photo by Charles)

开始沿着蜿蜒的小路爬升上坡了, 这时却发生了小小的意外, 我脚底被石头绊了一下, 由于背包在肩,身体失去平衡摔倒了,而前额磕到石头上,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染红了帽子和衣服。还好我们都带着First aid kits,简单包扎了一下继续前行。



(photo by Charles, 就在这附近磕破了额头).

天气太糟糕了,能见度只有几十米,在翻越pass时风很大;也许是疲劳,也许是伤口作怪,在走到山顶时离营地只有3~4公里了,但自己却感觉头晕无力,不时地呕吐,步履越发沉重,像要昏昏欲睡,队友们分担了我背包里的重物,鼓励我坚持走到了营地。

现在在前额留下了一条2厘米多的疤痕,作为永久的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