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21

Bruce Trail Fastpacking

周末试了一下轻装徒步露营 (fastpacking/ultralight backpacking).
这次使用的是 Outdoor Research 28升容量的防水背包,内装露营用的 tarp, OR bivy, 睡袋,睡垫,薄羽绒衣,防水夹克衫,二天的食物,气罐,钛锅,炉头,以及其他小物件,背包总重量13磅。另外加背了2升水。
还测试了自制的脱水食物:dehydrated 牛肉番茄酱意大利面,脱水后的一顿晚饭重量65克,在野外加入开水泡10分钟后口感味道很不错。下一步继续研制不同口味配料的脱水食品。
食物按照自己的配方口味做熟后,用的Nesco Dehydrator 脱水机脱水。

重量13磅的基本装备、食物:
天幕: MEC Silicone Scout Tarp
露营袋:Outdoor Research alpine bivy
睡袋:REI Sub Kilo Sleeping bag, 800 fill down, -9C
睡垫:MEC Vectair Insulated UL, R2.8
气罐:MSR Isopro 227 Fuel Canister
钛锅:Snow Peak Trek 900 Titanium Cookset
炉头:MSR PocketRocket Stove
衣服:First Ascent MicroTherm Down Shirt; Arc'teryx Gamma SL Hoody
充电宝,充电线,食物袋,垃圾袋,滤水器,500ml 软水瓶,1.5L水袋,帐绳、帐钉,及其他小物件
二天的食物(含一晚餐一早餐及二天徒步的能量棒零食)
以上一共13磅,全部装入OR的28升容量的背包。
另外加背了二升水。

使用的Outdoor Research Dry Summit Pack HD 28L背包 - 重量370克,全防水,结构容量尚可,完全可装入一、二天背包徒步露营的物品,两侧有放水瓶的袋子,并有放登山杖的固定扣。另外还可以DIY自己加外置的弹力网绳放外衣等其他便于拿取的物品。唯一不确定的是背负系统的舒适性,腰带缺少支撑。这款背包的后背没有frame,我是将睡垫折成长方形,放入背包靠近后背的地方作为支撑。
另外如果是多天的backpacking trip, 这个背包的容量就太小了。

经过一番研究,刚刚进手一个英国品牌背包 Montane Trailblazer 44L,在网上订购, 二个星期收到背包。


周末天气晴朗,野外一片翠绿,满目春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