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21

新进的挪客单人帐蓬

我现有的三季单人帐用了有十来年了,早有更换升级帐篷的想法。前几个星期大家在谈论国内的高仿帐篷,大姐我吃螃蟹,在网上查看一番,选中了挪客云尚三季单人硅胶帐蓬,Naturehike Cloud Up (upgraded) 1-person tent. 并在阿里国际网站(aliexpress.com) 订了一个。
该网站的信誉和服务还是不错的,以前订过口罩、相机和三脚架用的小配件。这次是在周三3月31日晚上 下单订的帐篷,周五4月16日中午收到了货品,邮寄挺快,还是免运费的。
新帐篷几点印象:
1,收到货后,打开包装,第一感觉是轻,体积小,比我现在用的单人帐大约轻一磅。
图片上边咖啡色的是我现在的单人帐。

2,包装袋子里有内、外帐,帐杆,地布(footprint),12个帐钉,反光风绳(guyline) ,风绳都配有锁扣
3,今天在野外试了一下,支起帐篷,仔细观察,总体感觉在设计、做工、接缝,缝线,涂胶、细节等方面质量可以。外帐是20D nylon fly.
4,我比较喜欢这顶帐篷除了它的材料选择和重量轻外,还看中了它的内帐裙边比较高,纱网在内帐的上半部,这样遇到下大雨时,雨水不会溅到内帐里。去年在Gatineau Park,傍晚开始下大雨,连续几个小时,雨水溅到内帐边缘和里边,很不爽。

5,帐篷的使用面积和空间也比较满意。

前侧有个小通风窗口,但在炎热的夏天通风透气如何呢?
6,以前没用过国内的品牌帐篷,这几天看了一些网上的资料,挪客 Naturehike的户外用品口碑还好,但要注意它家同款系列的帐篷有不同的颜色,比如Cloud Up 系列帐蓬,有灰白、橙色、绿色的,这是因为不同颜色的帐篷用的材料有别,选购时多加注意。20D 的材料要好于210T 的,15D的材料的太过于轻薄。
灰白色和浅绿色(芥末绿)帐篷使用的20D材料。

7,虽然国内户外用品网站上写的是四季帐篷,但很多帐篷的结构不是 double wall, 内帐上半部是纱网,应属于三季 or 三季半帐篷。

8,帐篷的使用要考虑时间季节和环境状况。如果是夏季安省露营的话,那种隧道帐会比较闷热。如果是 serious 户外玩家,备二个帐篷(三季帐和四季帐 )适用于不同的季节和环境。

总而言之,挪客Naturehike 的帐篷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相当与北美卖的其他品牌帐篷的不到一半的价格,但售后服务和保修就不在考虑范围了。
这款帐篷还有待于在实地使用,在大风大雨中检验。

现在我的户外睡房(帐篷)系列:
MEC Silicone Scout Tarp:
Naturehike Cloud up 单人帐 重量1460g
用于一般的car camping, backpacking, bikepacking trip 使用
Outdoor Research Alpine Bivy 重量570g
Gore-Tex 四季露营袋与 tarp 结合使用, 用于fastpacking. 也可以在寒冷/恶劣的天气与帐篷一起使用,帐中帐。
Hilleberg Nallo2 四季双人帐 重量2400g
Hilleberg 帐篷以轻质化和超强的耐用性以及完美的做工在极端的天气环境也能完美的应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