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16

越野滑雪补记

2015/2016雪季,继续参加High Park Ski Club的Nordic Skiing 活动,每个周末跟随俱乐部转战各个雪场。

3.12 周六 Arrowhead Provincial Park 谢幕滑

寻觅雪迹,再次谢幕。周五多伦多地区最高气温升到 17度,积雪全部融化,而北部Huntsville 地区仍然覆盖着20厘米的白雪。雪季延续着,和伙伴们驱车北上 Arrowhead 省公园继续越野滑雪。 trails condition 很不错,出乎意料,滑雪的人不多,大多数时间前后只有我们几人在雪道前行。蓝天白云,温馨阳光,清新空气,一扫工作一周的疲倦。几小时下来大汗淋漓,尽兴痛快。第一次尝试Skate Skiing,还不得要领,下个雪季继续学习。
周日清晨时钟播到了夏时制,一觉醒来腰酸背痛,怎么比上周连滑两天还累啊?雪季结束,该继续跑步了。又来到 Leslie East Don trail,13公里排酸跑后浑身舒畅多了。











3.5 - 3.6 周末

春寒料峭,上周二的雪暴带来了10多厘米的新雪,雪季如此依依不舍,我们周末也就连续两天越野滑雪,转战 Hardwood 和 Wasaga 雪场。暖阳照着寂静的田野, 小鸟在树梢啼叫,脚下的雪板沙沙的划过小径,春风从耳边掠过,上坡几乎小跑、下坡风驰电掣,大汗淋漓,过瘾痛快,享受着冬季的乐趣。
昨天滑雪特意戴上了 Garmin 心率带,来感受和比较与 MAF 有氧慢跑的心率区别。周六滑了21公里,昨天又加了18公里,平均心率在 122-128之间,最高是上大坡时的140,心率在我的有氧区间。越野滑雪是很好的跑马冬季交叉训练,可以锻炼身上的每一块肌肉。
雪季已近尾声,借滑雪装备打折销售的时机,果断拿下一套 Salomon s-lab skate skis & boots,期待明年再战。至此这个雪季完美、华丽的谢幕了!

2.21 周日 Wasaga Nordic Centre

追寻白雪,继续林中越野。这几天气温骤升到10度,路上的积雪已经融化露出草坪,雪季不会就这样早早结束吧? 小伙伴再三查询、商议,决定周日继续北上 Wasaga,抓住雪季的尾巴。Wasaga的林中雪道有些松软,长长缓缓的上下坡,对于越野滑雪来说是练习动作技巧的好地方,尤其是滑 Skate Skis 的同学们感觉甚好。春日的阳光穿透树林洒在身上,这样温暖惬意的快乐时光,就当是给自己忙碌一周后的礼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