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9, 2014

开始路跑

既然报了半马,训练就要跟上了。今年的多伦多格外的冷,雪量多,锻练只得在室内,跑了两个月的 Indoor Tracks,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周五气温回升,下班后跑了今年的第一个外跑,从DT 公司门口开始,沿着Yonge 街一路北上跑到 Lawrence 地铁站,9.24公里,用了1小时06分,然后坐地铁回家。市中心到Bloor 那一段,便道上人很多,大多是往南走赶火车的,基本上跑不开。街上路况还可以,个别地段有薄冰积水,但不影响跑。这样天气暖和后就不去GYM了,每天下班跑一段,既锻炼了,还能省时间。

周日继续户外晨练,按照Dong的建议,要跑个长距离的(自己计划跑18公里),今天继续在Yonge  St 跑,适应比赛的环境和路线。7:30 起来后喝足了水,吃了个香蕉、鸡蛋就出门了,开车到Finch 地铁站停车场后,warm up,沿央街南下开跑。街上很安静,没有多少行人,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到了York Mills 那段大上坡,跑得有点吃力,到了Eglinton 北边的 Futureshop 附近折返往北跑,到了Finch 地铁站后没有停继续往北跑到 Cummer Ave 然后跑回停车场,这样一共跑了18公里,2小时02分 (Moving Time),平均心率 145,比在室内跑低了很多, 比我想象的要好些,回来后也没觉得太疲劳。对自己很有信心了。

2 comments:

  1. 跑之前吃香蕉很好,因为香蕉消化快,马上变成能量。但是鸡蛋含蛋白质很多,消化慢,增加身体负担,血液都去胃里消化用了。而且跑的时候主要消耗的是糖分,而不是蛋白质。我学到的是跑前吃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面条、米饭之类容易消化的),跑之后需要蛋白质恢复吃鱼肉豆腐等等。

    Jane

    ReplyDelete
  2. 你说的对。其实2个小时以内的跑步之前我很少吃东西的,一个香蕉半瓶水就够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