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2

走的第一个半马

昨天下午三点半Wang Yi 同学打电话过来,动员我替代腰伤复发的GM 参加今天上午在密市举行的马拉松活动 - 半马。咱从没练过跑步,体力也不行,跑二、三百米就气喘如牛,架不住WangYi 的劝说,周五下班19公里都走了,再多走2公里应该没问题的。在Wang Yi 的忽悠下,答应了试一下。然后赶紧冲到Winners  买了条跑步的裤子,晚上又在网上看了下说明、起跑地点以及去年的成绩,心里有点底了,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争取3个半小时走完半马。今早5点起床,收拾完毕5:30出发,6:30 到了密市Square One. 7:30分比赛开始了,我随着人流出发了。跑全马和半马的人群像脱弦的箭早已不见踪影,在后边的是 half-marathon walk, 我观察了周边前后左右一同走半马的人群,大部分是女同胞,年龄4、50的居多,也有年轻点的,而男同胞多是年长者,但他们的节奏都很快,要跟上他们的步伐也不容易,我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快走,到了16公里处感觉还不错,开始试着慢跑一段,走一段,就这样走跑交替到达终点,最后用时3:08:59秒(chip)。其实在前半程我有点想跟着前边的人跑一跑,但因从没练过跑步担心膝盖受伤或腿拉伤,没有贸然开跑,到了俺这个年龄伤不起啊,无论如何,咱也算是尝试了一下半马,也感受到了那些跑全马、半马的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训练、体能,更难得是那种毅力、意志,令人钦佩。

中午与麦船、铁人等一帮人聚会、腐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