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2, 2009

Greater Niagara Circle Route

2009.08.15 - 2009.08.16
骑行环绕尼亚加拉地区
Greater Niagara Circle Route

参加人数:3人
骑行距离:161.22公里(我随身带的GPS的数据)
车辆状况:两辆山地、一折叠
特色:第一次携带帐篷、睡袋等野营装备长距离骑行并露营一晚



Greater Niagara Circle Route 线路全长140公里,大部分都是off-road, paved trails ,宽3米左右,很适合步行、骑车、轮滑。



它由4条路线组成:

Welland Canals Trail:从安大略湖边的St. Catharines 南下,经Thorold、Welland 至伊利湖边的 Port Colborne

The Friendship Trail:between Port Colborne and Fort Erie (east end).

The Niagara River Recreation Trail (56公里):从Fort Erie 经尼亚加拉大瀑布 到 Niagara-on-the-Lake

The Waterfront Trail: follows Lakeshore Road from Niagara-on-the-Lake to St. Catharines (west end).

整条线路上都印有里程计数,“0”公里的起点是在Old Fort Erie.



 

以前有几位骑这条140公里的路线都是一天完成的。
这次我们计划的是用两天的时间,一来适于各自的体能状况,也可沿途观景,二来尝试一下骑车+露营,为以后更长距离的骑行积累些经验。

这次我们随单车携带的物品有:
帐篷、自充气睡垫、睡袋、换洗衣服、洗漱用品
还带了一套camp的灶头、锅、气罐,一些能量棒、若干瓶装水。
每人的自行车都装上了后车架,便于放行李包





 

Go train 继去年的Bike Train 后 又推出新的 Niagara Falls weekend GO Train,每周六、日和节假日有4班对开的火车,非常方便。
http://www.gotransit.com/public/en/destinations/niagarafalls.htm#Schedule

因在Go Station 可以免费停车48小时,所以这次我们是开车携带自行车到达st catherine的车站。
卸车、装包,开始骑行已经11点多了,又在downtown 转了几圈寻找通往GNCR的自行车道,最后是从Go Station --> St Paul St -->Pelham Rd -->Glendale Ave --> 然后再上到GNCR 自行车trail, 这一段路程有8公里。

我们是延GNCR 自行车trail 逆时针方向骑行,起点是在77公里处。


这一段的GNCR 自行车trail 沿着运河边比较平缓,宽阔,也很清静,偶尔看到几位同行的骑行者。



还有一队长途跋涉的自行车队正在休整,貌似一路camping,其中还有几位小朋友。



 

上个星期的周末,天气可真是够闷热的,气温有30度吧,周六一个下午都是头顶烈日、迎着热风骑行。








trail 上很少有树荫的地方,一路喝了不少水,个个还是大汗淋漓,真担心中暑。在过了100公里的标志后不远是Port Promenade, 路边有个巧克力店,我们放好车,冲了进去,哇,好凉爽啊,一杯milkshake,淡淡的香味滑下喉咙清凉醇香。





快要到Fort Erie了,已经觉得很累,闷热的天气更觉体力消耗大,大家坚持着,盼望着早点到达Fort Erie。


看到这个在Old Fort Erie 零公里的标记,好高兴啊,前边不远处有几家中餐馆,可以饱餐一顿了。


我们在那家美华餐馆晚餐,味道还不错,而且米饭随便吃,呵呵。
7点钟了,水足饭饱,继续前行,直奔营地。


这一下午,我们骑了近90公里。



 

我们晚上夜宿 Riverside Park Motel & Campground.
这个营地靠近Niagara River,周围环境还好,但营地比较拥挤,很多大的RV,trailer.
天气闷热,蚊子也多,我们整理好东西、淋浴后就早早的钻进帐篷里。


虽然说好了要睡到自然醒,但不到7点大家都起来了,拔营、整理行装,启程向大瀑布方向骑去。



休闲骑行的特点就是不用低头么猛骑、着急赶路,我们沿途不时地停下来观景拍照。

来大瀑布多次了,但这是第一次在这个Battle of Chippawa 纪念公园里浏览。






 

9点40 通过大瀑布。


前往Niagara on the Lake 的trail上,有不少骑车、轮滑的人们。









在从Niagara on the Lake 到 St. Catharines 那一段骑得很辛苦,waterfront trail 是在Lake Shore Rd,太阳暴晒,没有树荫,一路也没有补水的地方,直到下午3点多钟才在一家麦当劳吃午饭。然后一路飞奔到
St. Catharines 的Go Station.

这条GNCR 环境、路况很不错,金秋遍野红叶一定很漂亮,期待着再来骑一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