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23

第一次滑野冰

寒冷的冬日,滑野雪和滑野冰(wild ice)​ 既能享受户外美景又能玩乐 体验野趣。
周日和北约跑群的朋友来到冰冻的天鹅湖滑野冰。之所以称之为天鹅湖是因为在这里是多伦多周边有最多的天鹅的水域。
这里是一片港湾,有一条大坝将水域与安大略湖水分开,中间有条通道供船只驶入大湖。南侧的大湖水浪拍岸,而北侧的冰面光滑细腻,最惊奇的是冰面上没有浮雪。远处西侧有不少搭着帐篷冰钓的人,东南侧是天鹅的栖息地。在平整如镜的冰面滑行时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冰面下的气泡和花纹很漂亮。


我的Nordic Stake, 冰刀长刃平,在北欧非常流行,最适合在冰冻的湖泊、运河上滑行,平稳速度快。它的冰刀上装有与我的越野滑雪的雪板同样的binding, 与我的越野滑雪靴子匹配。


与同在这里滑冰的几个人聊天,他们说在这片滑冰有30年了,每年只有几天像今天这样冰面平整没有浮雪,他们还抗来了一条折叠长凳放在冰面,可以坐着换冰鞋,不愧是滑冰老手;几位年轻人手持冰球杆滑行。第一次滑野冰的我小心翼翼的,Nordic Skate 冰刀很稳很快,不费力就溜了几公里。冷风吹拂脸面,在寂静光滑的冰面留下冰刀的痕迹,非常难得的体验。

Note: Ice is NEVER 100% s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