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 2014

虽不再年轻 但梦想依存

今天上午已经报名了在五月四日进行的 GoodLife Toronto Half Marathon跑步,很兴奋,就要实现自己的新年的愿望了。

近年来一直喜欢户外活动,hiking, backpacking,骑车活动等,自我感觉体力、毅力还行,看到户外坛跑步活动热火朝天,心中不免长草,很想体验一下跑半马的感觉。三年前曾参考北美户外Lulu提供的练习跑10K计划开始试着跑跑,但只跑了几次因各种原因都没有坚持下来,2012年9月份的长途骑车活动摔伤了肩臂,这治疗加恢复过程就8个多月。去年底入冬后小分队开始了trail running 的活动,自己也莫名其妙的喜爱上了跑步,跑半马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网上看了不少资料,每周都坚持跑。以前没有专门练过跑步,一直觉得跑半马是个遥不可及的事情,记得年轻时最长跑过3000米(那还是N年前上大学期间的事),从去年11月份后,陆陆续续开始跑步,从每周末的2、3千米的慢跑开始练习,到现在每周跑4、5次,最长可以连续跑16公里了,对自己来说是个了不起的进步,而且信心大增。

最近的训练计划(进程)和状况:
1,在MITBBS跑坛潜水多日,读了不少帖子,有技术方面的,也有个人跑步经验体会,收获多多,特别是跑友们的那种精神和毅力太受鼓舞了
2,Follow Hal Higdon 半马训练计划 - Half Marathon Training Guide - Novice 2 Program,并根据自己的情况略作了些调整。每周跑4~5次 (周二、三、四、六、日),周一、五做些其他的轻量活动,也适当休息调整一下,
http://www.halhigdon.com/training/51312/Half-Marathon-Novice-2-Training-Program
3,目前的状况:
最近主要是easy run,练习适应加快步频,现在步频基本上在180-185/分左右,平时每次跑6~10公里,周末跑的距离长些。10公里跑时间大概在65分钟,心率从一个多个月前的175 降到了150~160 之间。每次跑步后感觉全身舒展,没有不适或疲劳的感觉。

4, 今天上午在网上报名了5月4日的GoodLife Toronto Half Marathon,下午出去跑步,到了East Don Parking trail,跑了几百米,trail 上都是冰、雪和脚印,坑坑洼洼,最后还是又回到GYM,在室内跑到跑了16公里,比上周五的最长记录增加了2公里。

5,还有两个月的训练、准备时间,天暖和后要到trail 或路上多跑,每周增加些跑量,周末跑长距离,至少要能跑下20公里。

总而言之,第一报名参加半马,主要是体验,不求速度,只要完成,圆梦而已。

Run for Fun!

1 comment:

  1. Hi, there,

    What is your email?  I live in Montreal and am very much into a few outdoor sports, too.

    Happy Trails,

    Ja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