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13

之四:Canyonlands (the Needles)

之四:荒芜大地景观 - Canyonlands (the Needles)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位于犹他州的Moab 附近,占地1366平方公里,被Colorado River & Green River及其支流侵蚀成数不清的峡谷、台地、及孤峰等地形,形成了一片规模巨大、色彩鲜明的荒野风光,因峰峦奇特、怪石嶙峋而著称于世。公园分为三部分:
东南部的“针尖区”(the Needles District)
北部的“空中岛屿”(Islands in the Sky)
西面的“迷宫”(Maze District)

从下边的图可以看到,在公园的这三部分之间是没有相连的道路桥梁,因而并不相通。要游览各区域,需要转道公园外借助外面的公路再折进去游玩。西部的Maze District根本没有公路,非4x4的越野车不可,而北部的Islands in the Sky部分,公路基本覆盖了园内的大部分区域,许多浏览景点都可以开车到达,当然也有几条不错的trail,但都比较短距离的,如果开车到此一游倒是不错的选择。

The Needles District 离Moab 城较远(70 miles),最好是在公园里camping,近距离的寻探这奇妙无比的景观。



我们离开Monument Valley 后沿191号公路直奔Canyonlands NP 的Needles District. 虽然国家公园重新开放才几天,但我们在下午到达这里时已经没有空余的营地,幸运的是在公园门口外有个私人管理的campground - Needles Outpost campground, 女主人非常友好、助人,而且这个营地有淋浴间,gas station 等设施,从这里到公园的visitor centre 及几个景点都比较方便。

天刚蒙蒙亮我们赶到 Elephant Hill trailhead 迎接曙光:





 

The Needles District 这里trail 纵横交错,尤其是Chesler Park trail 的景观令人惊叹:





 

The Need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