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1

Bicycle Touring Equipment

呵呵,又是说装备了。进行户外运动不能不提到户外装备,有些装备看似不起眼,但是缺了它还真就使玩的效果大打折扣。

为了准备长周末4天的bike tour,从几个多月前就开始研究、选购:

Pedals:我的朋友骑车高手Geoff 跟我提了几次,要上自锁脚蹬、锁鞋,“不仅仅省力,有人车合一的感觉。 建议crank brothers 打蛋器加平台的那种,容易挂摘,穿山地鞋中途下来走走也方便。” 但考虑到在市区休闲骑车,人多车多,担心来不及解锁,容易摔车。这次长途骑行,上锁鞋骑起来也许会轻松些,几经比较,买了两对pedals:
一套是Wellgo WPD‑95B Half/Half Pedals,两用的,可以穿锁鞋也可以穿普通的鞋子骑车。
另一套是Crank Brothers Candy Pedals,可用于郊外长途骑行。
骑行鞋是在 Europe Bound买的,正好赶上特价。

Panniers (驮包): 既然是多天的Touring,需要准备一对好的pannier装载露营装备、衣服、食物等物品。选购驮包除了要考虑容量、重量、性价比外,更重要的是防水性能和挂载系统(mounting system),这些天来走了数个自行车商店,去了N次MEC,在网上看了一些测评,最后在Charles的建议下,在网上订购了了Ortlieb Bike Packer Plus,两个包42L容量,上星期到美国大瀑布取货回来,包的做工和质量真的没的说。MEC的两款 pannier 也不错,开始我买了那款 MEC PF‑2 43L Panniers,容量、款式都不错,顶部和侧面都有小包,很实用,遗憾的是不是Waterproof,只得退货买了ortlieb包.

Rear Rack (后货架):当时买自行车的时候考虑到了要骑车旅行,所以买的是直把公路车,但是个光头车,那些零碎的配件都没有,不过也是啊,有哪个公路车的比赛带后货架、挡泥板的。但真的要bike touring,还要有 rear rack 以便装载驮包。别看只子是个后货架,买到合适的不容易,开始在MEC选了两种分别装在车子上,但都不合适,一个尺寸太小,挂上包后蹭脚;另一个结构不同无法装上,只好又到其他自行车店选购个大号、结实的,周五晚用了一个多小时才装上。另外还买了前、后轮的挡泥板和一个脚撑子 ( kickstand).

帐篷:虽然已经有了一个backpacking 的双人帐,这次为了减重和携带方便,又进了一个单人帐篷。

推荐这个网站,夫妇俩人骑车环游世界,对于装备的选择都是亲身经历:

http://www.downtheroad.org/Equipment.htm

补充:
周日骑车回来后去了Bike Depot,把车子放在那里做Tune-Up (免费的,因车子在那店里买的),顺便买了挡泥板,连同Pedal 一并请他们安装。
今天(6.23)下班后到店里取回了自行车,该装的都装上了,分量重了不少。取车时,车店的小伙子跟我说,我的车的frame 小,档泥板不好装,后档泥板被锯短了一块,还另加了螺栓固定,同时后货架也作了调整,换了螺丝。该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上次装脚撑子也是免费装的。

来张对比图:

nbsp;

2 comments:

  1. 预祝你们4天的bike tour圆满成功,记得多拍好片!Have fu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

    ReplyDelete
  2. 也祝你们旅途愉快,期待大片。那个谁谁,出游的时候可不能“现在连相机都不想碰了”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