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5, 2011

淡泊高雅清丽的兰花

二月十二、三日,在Toronto Botanical Garden举办了兰花展。以前曾多次逛花卉展但这回却有所不同,只因近来迷上了摄影,还添了个红百微,正好可以练练手。

只有周日的早场可以使用三角架,所以不到九点就来到了展厅, 兰花的品种不少,一些盆景精致养眼,但场地有限,确实人很多,脚架一个挨着一个,要见缝插针才行,另外闪光灯此起彼伏,有些干绕。
这次拍兰花,基本上都是用的小光圈加大景深,没用闪光灯,慢速拍摄,用了快门线和mirror lock-up, 另外调好对焦和曝光后还用了LCD放大5-10倍来查看对焦效果并进行微调。

拍微距、花卉,真的要静下心来观察、揣摩、练习。










2 comments:

  1. Worldy好勤奋,俺要好好学习学习!!
    最喜欢就是最后一张,太美了!这百微买值啦!!^_^

    ReplyDelete
  2. 小光圈加大景深的效果很明显啊。室内还行,要是户外有些风吹草动的,那就难办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