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0

骑车旅行:从多伦多到大瀑布

Cycle touring - Toronto to Niagara Falls

七一国庆日前两天,正在琢磨着到哪里游玩,想到加拿大东部有着非常好的骑车旅行的资源。 多伦多周边的Waterfront Trail 是条维护非常好的骑车路线,去年我们曾经骑车从大瀑布到多伦多。

这次国庆日前后天气很好,大家决定再骑一次这条风景漂亮的线路,骑车从多伦多到大瀑布,傍晚坐 go train 返回多伦多。全程160公里。

我们早6:45 从downtown大统华的停车场出发,在Humber Bridge 与另一位车友会合后,沿Waterfront Trail 西行。

周四的天气实在太好了,最高温度22度,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碧兰的湖水与蔚兰的天空在遥远的天际合二而一。

http://lh3.ggpht.com/_opXhbpRZodE/TC59aJ8cG6I/AAAAAAAAQcc/MDpW1ADr3Us/s640/20100701_02.jpg

http://lh4.ggpht.com/_opXhbpRZodE/TC59Y_PCB_I/AAAAAAAAQcY/-zSYBZLEyiM/s640/20100701_01.jpg

http://lh3.ggpht.com/_opXhbpRZodE/TC59eLe8lRI/AAAAAAAAQck/GBMo5ThtxcA/s640/20100701_04.jpg

在40多公里处的burlington harbourfront,那里正在进行庆祝国庆日的活动,露天音乐会、小吃摊位、各种纪念品,人们享受着夏日的快乐。
http://lh4.ggpht.com/_opXhbpRZodE/TC59htxbKaI/AAAAAAAAQcs/TEKs_kYPlPA/s640/20100701_06.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bK7VFu516qZLYsUlJSgAsSolcqHZAaIJreUzXx7c16ixm2UkRz6VC9Gi3uqTOqqEDt1KiLOwJ9LVRGwOGB7Ie-CKR13g7kXURkP53uIuLzwvJsYfzLcG93QRDnggI6i4s4NwV7lgt2Wg/s640/20100701_05.jpg

也许是七一假日,在trail 上骑车人们并不是很多,偶尔也见到轮滑的人们,还遇到一队老年人的自行车队,车上装着驼包,像是长途旅行的样子。

http://lh5.ggpht.com/_opXhbpRZodE/TC59cFJuNsI/AAAAAAAAQcg/n8QqHflAAO4/s640/20100701_03.jpg

在85公里处,有一片plaza, 那里有tim hortons, subway, harveys, 想着要喝上冰凉可口的饮料和诱人的食物,顿时脚踏生风,车轮飞转,在12:42 到达Subway, 午餐、休息。

1:40出发,继续向大瀑布飞奔。

在接近Victoria Shores 时,我们已经骑了105公里,这时,一位异常勇猛的车友wang3yi丝毫不觉疲倦,想从这里原路骑回多伦多,挑战单日骑行记录,而我们仨人继续前行。

途中,在爬一个陡坡时,只听咯噔一声响,原来同行的rena同学发力过猛,居然链条断了。骑车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但见rena 不慌不忙,支稳车,从尾包掏出一套小工具,三下两下就拆掉了断的那节链条,又掏出一个“魔术扣”,仔细地接在链条上,几番转动牙盘,哈,居然接好了,又继续上路。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8XnzBAH2VKmdXKNnkCCLHSQnIDseBQfUe80t_CdHmLesaS36ocJvgr1kll0rx-CAplK5AtRrlvnuH-eYg6_CwkFWrUKtQHPCUMauOVk9sLUmnv0ol7bP9W2fo_kTnDn_tFDUboVVa3Nw/s640/20100701_12.jpg

6点钟到了Go Train 车站,6:10 骑到大瀑布,拍照 到此一游。

http://lh3.ggpht.com/_opXhbpRZodE/TC59s16Rf-I/AAAAAAAAQdI/GB8fd177ES4/s640/20100701_15.jpg

乘 7:20pm GO Train 返回 Toronto. 9:30到达 Union Station.

圆满完成了Toronto - Niagara Falls 骑行。

WangYi同学骑了215公里,创了纪录。

而Rena 同学骑的是宽胎山地车,体能是在是超强。

 





2 comments:

  1. 您好!!
    我看了你的这篇游记,我和我的同学正打算骑车去瀑布,但是路线的问题有点麻烦,能不能请你帮个忙,指点一下,谢谢您了!

    ReplyDelete
  2. 骑车的路线可以参考 Waterfront trail map:

    http://www.waterfronttrail.org/trail.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