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09

湖光山色的Bon Echo

为行走WCT作体能训练,前些天专门Google 了安省的几条backpacking 路线。与加西没法比啊,安省不但没有山,连backpacking trail 也是屈指可数。但安省的大片水域、溪流湖泊也是别具特色。 这次我们选择了去Bon Echo Provincial Park backpaking 两天。

Bon Echo Provincial Park 位于安省东部,离多伦多车程约3小时。
公园里的Abes and Essen Trails,是由三个loop 组成,沿着Abes Lale、Essens Lake、Clutes Lake 湖畔,长17公里,沿线有5个campsite。

出发前专门从trail peak网站下载了的Trail track:





上个周末天气晴好,最高气温20度,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

我们一行4人在11点多钟到达Bon Echo 公园,办理好camping permit,看来时间很充裕,于是点火灶饭,享受了丰盛的午餐后才开始进入trail.

看到了一只小鹿:



Loop 1 的 Clutes Lake:





Little Rock Lake:




这条17公里长的backpacking trail,沿途有5个campsite, 其中2个在Essens Lale, 一个在Little rock lake, 另两个在Abes Lale。
我们订的营地#528靠近Abes Lale.

Loop 1 和 Loop2 的trail,维护比较好,标示明显。而当我们走进loop 3 向Abes Lake 前进时,trail 很窄,有的地方杂草丛生,一片片腐朽的树干、枝叶覆盖在trail 上,有时不得不绕行。同时蚊虫肆虐,频频向我们攻击,我们戴上了防蚊面罩、喷了无数的OFF!,但每个人暴露在外面的地方还是留下了蚊虫亲吻的痕迹。

当我们到达Trail 的顶端接近Abes Lake 的时候,一大片湿地、水塘拦住了去路,天色渐晚,我们在茂密的树林中几经探寻,无法分辨trail,也看不到trail 的标记,更无法涉过水塘。我们决定原路退回到Little Rock Lake 的#530营地宿营。

也许我们是今年第一批backpacking 到Abes Lake的。

虽然Little Rock Lake 水域小,但景色秀丽,湖水澄碧,清澈透底,鱼儿在水中嬉戏的场景清晰可见。





我们观察了好久,这条鱼妈妈尽职的看护着鱼卵,只要有其他的小鱼游过来,她就是迎上前把他们赶跑:


郁郁郁葱葱的树木与清澈透底的湖水交相辉映:



“大鱼”儿在水中畅游翻腾:



我们的营地:




Bon Echo 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就是它的深湖峭壁,有著安大略省第二深的湖 - Mazinaw Lake, 深度为 145米,峭壁高达100米,深入湖中90米,笔直险峻,湖美壁峭,尽览湖光山色。






图中的几位正在攀岩:



湖边有大片的沙滩可戏水,俺们的两位要游到对岸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