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08

行走在落基山脉 Day 5 - 从Berg Lake 营地下山返回Trail Head

Day 5 - 从Berg Lake 营地下山返回Trail Head

距离22公里,下午2点前(AB时间)到达停车场。

嗯,特意注明了是AB时间2点钟。三个城市在三个时区,每当我们讨论起床、出发时间时,都要说明一下是BC时间还是AB时间。最后大家的一致意见是:在Mt. Robson 用 BC 时间,到了Jasper 用 AB 时间。

考虑到明天的路途长,时间紧,最后决定俺们第二组(慢组)的先行一步,提前出发(6点半出发),第一组的(快组)的殿后收拾营地、帐篷,这样大家尽量在接近的时间到达Trail Head.

5点过就起床了,天空仍阴沉沉的下着小雨,早晨也不想再准备复杂的早餐了,煮了方便面,冲了巧克力奶,吃了个能量棒就上路了。

Berk Lake 营地的Shelter:
http://lh3.ggpht.com/mychinada/SKN9ggolWjI/AAAAAAAAGO4/E4Bv8oGMj8M/20080730_02.jpg?imgmax=576
由于营地不能生篝火,所以这个shelter就成了大家煮饭、聊天、避雨的好地方。

储存食物的铁柜:
http://lh5.ggpht.com/mychinada/SKN9izK-6PI/AAAAAAAAGPA/l5mYauTXAr8/20080730_03.jpg?imgmax=576

收拾行囊:
http://lh5.ggpht.com/mychinada/SKN9eaowdTI/AAAAAAAAGOw/2agSGWd70ZE/20080730_01.jpg?imgmax=576

出发了:
http://lh3.ggpht.com/mychinada/SKN9lR82ueI/AAAAAAAAGPI/moDo2lSUcC0/20080730_04.jpg?imgmax=576

上边的图片的拍照时间是 6:51分

因一直在下雨,所以在返程途中几乎没拍照片,而且相机的电池也用的差不多了(没带备用电池,在网上订了个,出发前没收到)。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怎们觉得下山难上山更难啊)。下过雨后,Trail 比较湿滑,又背着包,重力重心是向下,自身作用力也是向下,这样平衡就不好掌握了,弄不好前冲力过大,并且下山时速度如果太快,腿脚会发酸并且发抖,会发生危险。
所以这时下山格外小心,我们一路几乎没怎么停歇,渴了喝口水,饿了边走边嚼口能量棒,在最后的几公里一路下坡,比较平坦,顺坡小跑可以省不少力。

这张图是在到了Trail Head 后,收拾停当开车出了Mt. Robson Park后的Gas Bar 拍的,时间是 BC时间下午 1:12分。
http://lh5.ggpht.com/mychinada/SKN9r1pSLDI/AAAAAAAAGPk/K6BUjhxQHEE/20080730_07.jpg?imgmax=576

我们第二组的在BC 时间12:48 (AB 时间 1:48)到达的。只用了不到6个小时就到达了停车场。当然那几位第一组的先于我们到达,他们顾不得休息,又马不停蹄的开车上路到Jasper 的Whistler去落实营地。
Day 5 下午回到Jasper,在Whistler营地car camping,休整 

天气也转晴了,在Whistler营地搭好了帐篷,晾外衣、睡袋。Whistler营地有700多个Site,设施很完备,厕所和浴室都很干净,可以评个5星级吧。能有热水淋浴,也算是小小享受一下了。然后大家出发到Jasper 镇,购买食品,补充给养,洗衣服,顺便饱餐一顿。
Jasper 镇不大,也许没到周末的旅游热潮的缘故吧,街上人不多,朴素而整洁,到处点缀着鲜花。镇上有投币的洗衣店,我们洗上衣服,到旁边的一家超市采购可食品,很方便。

Jasper 有一家中餐厅,“广东菜馆”,顾客不多,我们10个人点了一桌菜,上菜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我们拿出猛虎下山的劲头,一桌菜,3盆米饭从上菜到吃完,不到17分钟结束战斗,痛快淋漓地吃了一顿中餐。

晚饭后,在周围转了下,发现A&W等店在早6点钟就开始营业,所以明天的早餐就在A&W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